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僅1/3國高中完成BNT施打意願調查 延至16日前回收

國高中訂23日起打BNT疫苗,台中僅1/3國高中回報施打意願。(圖:市府提供)

國高中訂23日起打BNT疫苗,台中僅1/3國高中回報施打意願。(圖:市府提供)

2021/09/14 17: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預訂23日起替國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學生接種意願調查書13日截止回收,但台中僅41校、約1/3學校完成回收,其餘學校因還約有半數家長仍在掙扎,尚未能回收完全,教育局放寬到16日前截止回收意願書;教育局指出,已回報的41校共3萬名學生中,有2.8萬名學生同意施打,同意率逾9成;但全市有15餘萬名國高中生,確實施打意願須等回收截止後確認。

學校開學,中央統一訂23日起替國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防疫,台中市進行家長意願調查,原訂13日截止回收,但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全市122所國高中,僅41校、約佔全市3成校數完成意願書回收。

因泰半學校未完成意願書回收,教育局了解後,學校多回報因有不少家長還在猶豫要不要讓子女接種BNT疫苗,回收數約僅5成,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首次在校園開打,教育局了解家長需要多一點時間了解各方訊息及評估,同意台中市國高中學生接種意願調查書可延到16日前繳交,讓家長有更多時間可以緩衝思考。

不過,教育局指出,已完成意願書回收的41校共有30378名學生,有28036人同意在校施打,另有356人同意到醫療院所施打,另有1986人因「家長評估中」,選擇不同意施打;有93%、28392人同意施打,6.54%未同意施打。

有子女就讀國三的家長選擇讓子女接種BNT疫苗,家長說,反正該打就打,有防護比沒有好;另有高中生家長也說,子女自己表達想打意願,尊重子女選擇;但也有子女剛升上國一,家長還在猶豫要不要同意打BNT,家長說,因子女正值發育期憂生長變化,遲未能下定決定,希望多點緩衝思考時間。

教育局指出,整體施打意願須等16日截止收件後才能確定,考量學生身體情況不一,昨天起陸續有家長及教師反映,希望學生疫苗注射後能乾脆停課2天,以利學生好好放心休息,將視學生選擇意願確定後再決定後續教學配套,包括是否統一停課或線上學習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