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鍥而不捨尋職重生 阿昌找回人生、家人認同

阿昌積極尋求協助找工作,不僅順利找到工作,也獲得家人認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阿昌積極尋求協助找工作,不僅順利找到工作,也獲得家人認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21/09/14 11: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54歲的藥癮者阿昌走過低谷,在自助他助的努力下,順利重返職場,也重新獲得家人認同,阿昌說「在妻兒背棄和毒品泥淖間迷失多年,終於掌握到自己人生的方向」,穩定的開展人生新方向。

阿昌在3年前受一名年少時崇拜的「大哥」影響,誤入歧途染上毒癮,同居人帶著兩名幼女離開,他的生活頓失依靠,多次進出監所後,痛下決心回歸正軌,由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轉介給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協助。

當時雙眼、雙頰凹陷,神情黯然的阿昌告訴個案管理員,希望能有一份正職工作,並和女兒團聚。個管員評估阿昌擁有職業大客車駕照和經歷,只是因過去背景而缺乏自信,指導他求職面試技巧,運用網路及報紙等多元求職管道應徵,也鼓勵他不要因為更生的背景而無法忍受挫折,「求職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重要的是不可放棄。」

阿昌很快被錄取為司機,遺憾的是,來了一張法院的另案執行書,直到今年初才出監,他再度向就服處尋求協助;個管員也積極協助找工作,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工作也受到疫情影響,但能有穩定收入,更讓他開心的是得到女兒的認同。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自2016年5月起,新北市勞工局與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輔導計畫」,由專案個管員提供更生朋友就業前的準備、陪同面試、開發友善廠商工作機會,幫助毒癮及更生朋友找工作。在他們順利就業後,仍持續職場訪視與關懷陪伴,協助渡過職場適應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