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高市2項青創計畫 陳其邁︰鼓勵在地青年改變商圈

陳其邁力推高市兩項青創計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力推高市兩項青創計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9/13 20: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喜歡市場嗎?想開店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強力推銷高雄市「市場青年創業補助計畫」、「青創進駐商圈補助延長計畫」,鼓勵高雄在地青年把握機會、一圓開店鳳想,也讓市場、商圈開始有所不同。

陳其邁說,最近走進老市場,常常遇到新驚喜,疫情前曾拜訪大樹九曲堂市場,有別於白天熱鬧的菜市,年輕人用暖黃燈泡,將市場內傳承媽媽好手藝的小店點綴得溫馨,彷彿漫畫裡的「深夜食堂」,療癒人心。

他表示,當時遇到市場裡的年輕人,熱情邀請他吃他們研發已久的霜淇淋,「準備要開店!找食材、研發了好久」,對地方、老市場、及自己的手藝,熱情洋溢的表情,讓人難忘。

陳其邁指出,如果你到過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應該會明白看見充滿歷史感的菜市場,如今變成年輕人發揮創意之處的感動。

他鼓勵喜歡市場、想開店的青年朋友,可多把握高市府今年特別推出的「市場青年創業補助計畫 」、「青創進駐商圈補助延長計畫」,只要設籍高市年滿20歲以上、45歲以下青年,想進駐商圈、市場創業者均可申請!

陳其邁強調,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一圓開店夢想,也讓市場、商圈因此開始有所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鼓勵青年朋友把握青創計畫,實踐開店夢想。(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鼓勵青年朋友把握青創計畫,實踐開店夢想。(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