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重提擋「復必泰」簡體字 陳時中冷回:不要曲解

對於蔣萬安重提擋「復必泰簡體字」的說法,陳時中僅冷回不要曲解這事情。(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蔣萬安重提擋「復必泰簡體字」的說法,陳時中僅冷回不要曲解這事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3 15:4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立委蔣萬安今天舊事重提,點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政策反覆,重複「為復必泰簡體字」擋了BNT疫苗的言論;陳時中僅冷回,不要曲解這事情。

國民黨和藍營名嘴幾個月前批評指揮中心僅因為BNT疫苗包裝上「復必泰」字樣,就擋了好幾個月,陳時中也多次澄清,印標籤是最不花時間的事,首2批抵台的BNT疫苗包裝上也有印「復必泰」等簡體字,證實指揮中心從未因這3個字擋疫苗。

遲了幾個月,蔣萬安又重提此事,反覆批評陳時中政策反覆、非常獨斷,像是疫苗採購的政策,規劃沒有遠見、執行沒有變通、態度非常消極等。

陳時中說,他從來沒有因為簡體字延宕疫苗抵台,不要曲解這情況,後來復必泰有相關簡體字也讓疫苗進口,絕對沒有拖延。

外界認為蔣萬安是為了準備參選台北市長,最近才開始「熱身」找發言舞台,才攻擊可能的競爭對手陳時中;有媒體問到陳時中是否準備參選市長,陳僅表示,這和指揮中心議題無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