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晚餐給過期近3個月奶茶害腹瀉 辭修高中校長致歉允把關

學生沒有察覺奶茶已過期,不少人喝完都出現腹瀉症狀。(民眾提供)

學生沒有察覺奶茶已過期,不少人喝完都出現腹瀉症狀。(民眾提供)

2021/09/13 13: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辭修高中爆出發放過期鋁箔裝奶茶給學生,一名家長表示,補課日的9月11日下課後,校方發放晚餐給住宿生,學生喝下附餐的飲品,才發現原來早已過期,不少學生喝完後都有拉肚子狀況。對此,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表示,第一時間將餐飲回收,並向家長及學生致歉,會釐清狀況向採購廠商反映。

家長指出,住宿生在9月11日補課日下課準備回家時,校方還是照常提供晚餐,餐點是漢堡搭配一瓶鋁箔裝的奶茶飲品,學生們不疑有他,拿起吸管直接搓下去喝,回到家才發現奶茶有效期限只到6月23日,已經快過期3個月。

家長說,小孩喝完之後就出現輕微腹瀉,消息在家長群組內傳開,果然就有不少人喝完後同樣拉肚子,質疑學校餐飲的品管不佳。

雖然校方有致歉,但是學校的餐飲多次出現問題,家長質疑,從1、2年之前學校供餐的廠商換了之後,很常聽見學生抱怨菜色不佳、不好吃。

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接到陳情後,也向相關單位反映,他也表示從5月開始接到辭修高中家長的陳情,就著手調查,希望能替家長和學生的食安把關。

張凱智說明,學校是透過外面廠商訂購餐點,發放完後驚覺裏頭參雜過期飲品,立即緊急回收並告知家長及學生留意狀況,目前校內廚房作業暫停,會先以便當替代,未來也會在餐飲的驗收上把關,後續也釐清相關責任,向廠商反映索賠。

衛生局說,接獲檢舉後派員前往稽查,現場發現過期的飲品,已違反食安法,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學校連續2次環境衛生不符規定開罰22萬元,由於學校今年連續2次環境衛生不符規定,已暫停學校廚房作業。

教育局也說,要求學校加強食材驗收程序,並要求校方於3天之內針對事件提出說明及改善。

家長質疑校方收取的餐飲費比其他私校貴,但是餐食卻相當差。(民眾提供)

家長質疑校方收取的餐飲費比其他私校貴,但是餐食卻相當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