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麥當勞員工確診 黃珊珊:完成匡列、風險不高

台北市中山區的麥當勞林森三店員工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已完成第一圈接觸者匡列,,初步疫調並無特別足跡,且ct值高、傳染力較弱,目前已驗抗體,初步判斷此案風險不高。(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中山區的麥當勞林森三店員工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已完成第一圈接觸者匡列,,初步疫調並無特別足跡,且ct值高、傳染力較弱,目前已驗抗體,初步判斷此案風險不高。(記者鄭名翔攝)

2021/09/13 12: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的麥當勞林森三店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已按流程完成第一圈接觸者匡列,而此個案的生活單純,初步疫調並無特別足跡,且ct值高、傳染力較弱,目前已驗抗體,初步判斷此案風險不高。

北市昨增1例本土個案,台灣麥當勞證實為林森三店員工確診,而北市衛生局已要求該店自昨起停業3天並清消,復業後仍須停止內用至26日。

黃珊珊今早說明,此案已完成第一圈接觸者的匡列,且經疫調認為該員工生活單純,並無特別足跡,且ct值高、傳染力較弱,初步研判此案風險不高。

至於黃珊珊昨日臉書PO文爆,文山區裝潢工夫妻染疫案在匡列過程中,曾被中央質疑「匡太寬」且刪除市府上傳的居隔紀錄;黃珊珊今再解釋,因第一時間研判疑為染Delta病毒,因此按更嚴謹步驟匡列第一圈、第二圈相關接觸者,但衛生局接獲中央通知北市匡列太過寬鬆,認為第一圈接觸者只須自主健康管理,於是刪除居家隔離,導致北市無法開立居隔通知書。

黃珊珊說,疑似Delta病毒就應採最高規格,因此當天仍要求同仁依照北市府政策執行居家隔離流程,後來證明該對夫妻確實染Delta病毒,因此市府盡所能採嚴格認定、不放鬆任何可能,雖然與中央意見不同,但地方政府仍要負起相關責任,不能迴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