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尾曝光!最強西南氣流從海面通過 鄭明典:有些幸運

根據氣象局數值模式850百帕高度風向風速圖顯示,最強的西南氣流通過巴士海峽北上,台灣只受到部分西南風的影響。(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氣象局數值模式850百帕高度風向風速圖顯示,最強的西南氣流通過巴士海峽北上,台灣只受到部分西南風的影響。(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1/09/13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璨樹颱風中心從台灣東部近海通過,今(13日)撲向長江口,璨樹北上後,帶動西南氣流北上,也就是所謂的「颱風尾」,所幸西南氣流強風軸從巴士海峽北上,台灣只受到部分西南風的影響。

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在今上午9點40分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同時也對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台東縣達仁鄉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時間持續至12點;今目前為止的累積雨量高雄岡山達76毫米,台南關廟、屏東枋山的累積雨量也達49.5毫米。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揭露璨樹颱風尾全貌,他表示西南氣流隨颱風北上通過台灣,就是俗稱的颱風尾,根據氣象局數值模式850百帕高度風向風速圖顯示,最強的西南氣流通過巴士海峽北上,台灣只受到部分西南風的影響,坦言「台灣真的有些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