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板橋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

板橋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

2021/09/13 06:27

自由時報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伸職場 幼童母同事夫妻也中鏢

武漢肺炎幼兒園群聚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本土確診幼童案一六一四一的爺爺(案一六一八五),以及媽媽住在桃園大溪的男同事(案一六一九七)也都染疫,且病毒量都很高。桃園市長鄭文燦更透露,案一六一九七的妻子核酸PCR採檢也是陽性,將列入桃園今天新增個案。幼兒園群聚案累計將達卅例,已延伸到社區、職場,確診者居住地也由雙北擴大到桃園。

詳見新北幼兒園群聚延伸職場 幼童母同事夫妻也中鏢

颱風夜 中國偷渡客駕皮艇闖金門

無畏璨樹颱風外圍環流掀起的狂風巨浪,薛姓中國水電工昨天清晨以徒手當槳的克難方式,乘坐無動力的橡皮艇,自稱花了約六小時「划」進小金門(烈嶼鄉),一登岸就被海巡署金門岸巡隊逮捕,薛男自稱「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岸巡人員對他在颱風天冒險偷渡的動機存疑,採檢PCR後是陰性,先隔離十四天並移送法辦,這是金門縣一個月內的第四起偷渡案。

詳見颱風夜 中國偷渡客駕皮艇闖金門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港人政治因素來台 申請破百人

「港版國安法」去年七月上路後,中共在香港大肆抓捕民主人士,並對「反送中運動」參與者秋後算帳,許多港人逃往外國避難。據透露,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十八條規定,以「政治因素」專案申請來台的香港居民已破百人,多數人已在台「安身立命」。

詳見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港人政治因素來台 申請破百人

聯合報

美迫我買百套魚叉飛彈 立委批「強迫立院埋單」

海軍對美採購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因預算緊絀,曾向立法院允諾先買卅二套,其餘六十八套須視陣地部署、人力編制、美方產製能量甚至敵情威脅變化,再另行籌購。但在美方國安高層強勢要求我方必須「一次買齊」下,海軍被迫提交新發價書,編足高達新台幣八六六億餘元預算,一次採購百套魚叉與陣地興建預算。

詳見美迫我買百套魚叉飛彈 立委批「強迫立院埋單」

美網/18歲瑞度卡努女單奪冠 連拿20盤登頂寫紀錄

年僅十八歲的英國小將瑞度卡努,在紐約上演的灰姑娘旅程有了最完美結局,昨天在美網女單決賽以六比三、六比四力退十九歲加拿大對手費南德茲,生涯第二度參加大滿貫賽就捧起金盃,且是從會外賽開始連拿廿盤登頂,成為網球公開化年代第一人。

詳見美網/18歲瑞度卡努女單奪冠 連拿20盤登頂寫紀錄

中國時報

漢光演習 作戰救災防疫三合一 今起實兵實彈進行 驗證軍力調度能力 更符戰場實景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活動「漢光37號演習」今起登場至17日,連續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戰區,採「實兵、局部實彈」進行;由於全程演習規畫均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今年規模縮小。漢光因遇颱風,演訓兵力先轉防災救災,再轉作戰,意外形成國軍演訓、防災、防疫的三合一考驗。軍方官員表示,可以驗證國軍兵力調度能力,應更符合戰場實景。

詳見漢光演習 作戰救災防疫三合一 今起實兵實彈進行 驗證軍力調度能力 更符戰場實景

FBI文件解密 20年前劫機者與沙國有關 塔利班臨時政府 9月11日高掛旗幟展開運作

美國911恐攻事件屆滿20周年。拜登總統最近下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9月11日當晚解密首份針對911事件的調查文件。依這次公開的機密檔案內容顯示,劫機者接觸過沙烏地阿拉伯相關人士,但並無證據顯示沙國政府涉案。就在20周年這一天,阿富汗塔利班新成立的臨時政府上路,並在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府升起塔利班的旗幟。

詳見FBI文件解密 20年前劫機者與沙國有關 塔利班臨時政府 9月11日高掛旗幟展開運作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偷渡上岸的薛姓中國偷渡客(中)。(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偷渡上岸的薛姓中國偷渡客(中)。(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香港居民以「政治因素」專案申請來台,人數已超過百人,多數人已在台「安身立命」。(路透)

香港居民以「政治因素」專案申請來台,人數已超過百人,多數人已在台「安身立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