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護國神山」 知名作家:整體社會認為這個「國」就是台灣!

知名醫生作家蔡依橙談「護國神山」,認為越來越多人使用這一詞,代表整體社會氛圍,認為這個「國」就是台灣。(翻攝自臉書)

知名醫生作家蔡依橙談「護國神山」,認為越來越多人使用這一詞,代表整體社會氛圍,認為這個「國」就是台灣。(翻攝自臉書)

2021/09/12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璨樹」來襲,但受到「護國神山」中央山脈阻擋,替西半部擋下不少風雨,不少網友直呼「護國神山好神」。對此,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今天(12日)針對「護國神山」一詞作討論,表示大家開始會用這個詞,就代表著「整體社會氛圍,認為這個『國』就是台灣。」

蔡依橙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語言,會反應社會的集體思考,也會引導社會的集體思考。當大家都用「護國神山」在形容破壞颱風結構的中央山脈,就表示整體社會氛圍,認為這個「國」就是台灣。即使那個急著把『全國』改成『全台』的新華社(中國官媒)供稿代言人與其政黨(指中國共產黨),也不敢公開反對,並指正全民應說『護台神山』。」

蔡依橙忍不住表示,「台灣真的改變很快。小時候作業簿『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解嚴後資訊流通,越來越多人開始感覺到中國國民黨其實在殖民台灣,但大家都不敢說。到現在開始能公開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以作為一個『台灣人』自豪,並欣賞『斯卡羅』的多語多文化社會,想像未來的自己。這樣的趨勢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