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光媽祖明年完工 縣府︰遠東渡假村爛尾樓待官司結束釐清產權

澎湖重光媽祖大神像已悄悄矗立,未來遠東航空渡假村爛尾樓何去何從?成為各界矚目焦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重光媽祖大神像已悄悄矗立,未來遠東航空渡假村爛尾樓何去何從?成為各界矚目焦點。(記者劉禹慶攝)

2021/09/12 11: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後,眾人都將心思放在防疫上,但澎湖重光媽祖卻悄悄矗立,並宣告明年底完工啟用。各界就算正反見解不一,也只能無奈接受現實,矚目焦點放在後續維修及遠東渡假村爛尾樓如何處理?

重光媽祖神像緣起於爭議多年的大倉媽祖,當年澎湖縣政府執意耗費5.5億元,在0.6平方公里的大倉島上興建大媽祖神像,被反對人士質疑陸路可及性、島嶼承載量及未來縣府必須自籌經費,負擔沉重的後續維修費用,因此引發正反兩派論戰,前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停止興建,但現任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又決定重建媽祖神像。

經過澎湖縣政府以「簡易」式民調,不支持大倉就在重光設立媽祖設計,就在未經地方民意協調基礎下,決定在重光設立媽祖,選址地點是在遠東航空原本計畫投資的渡假村基地旁。雖然陸路可及性、島嶼承載量反對理由消失,但後續維修費用讓外界矚目,澎湖縣政府表示採同自由女神像保養方式,讓青銅自然氧化形成天然保護膜,僅作安全結構不上漆簡易保養方式,花費不大。

至於重光媽祖基地旁遠東渡假村爛尾樓部分,澎湖縣政府表示,第一期規劃周遭環境綠美化與神像矗立工程,縣府編列2億多元預算,預定明年底完工啟用,神像將覆蓋鷹架進行焊接工程直至完工止;而遠東渡假村雖然已仲裁遠東應賠償澎湖縣政府1億多元,但還在司法訴訟程序,將等官司結束產權釐清後,展開第二階段工程。

媽祖神像一波三折,最後落腳在馬公重光。(記者劉禹慶攝)

媽祖神像一波三折,最後落腳在馬公重光。(記者劉禹慶攝)

媽祖神像只是初步拼湊,未來將以焊接方式填平漏洞。(記者劉禹慶攝)

媽祖神像只是初步拼湊,未來將以焊接方式填平漏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