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人開心領現金500元 明後兩天領錢看老天爺臉色

北斗鎮紓困金發放。(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紓困金發放。(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11 13: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公所發放每人500元現金,從今天起連續下鄉里發放,各發放地點大排長龍,但秩序井然,由於璨樹颱風來勢凶凶,目前為都照計畫發放,一旦彰化縣宣佈停班、停課就停止發放。

今天一早8點全鎮15個地點開始發放,各村里志工與公所組成發放團隊,大部分都以戶以單位領取,但有些人為了「討喜氣」,堅持親自領取,公所也用大紅包寫著金色的「紓困金」,陳姓民眾覺得,景氣低迷,能領到大紅包,非常興奮,雖然只有500元,但覺得公所誠意十足。

鎮長李玄在表示,他們鼓勵各戶由戶長1人代領,也就是事前由住戶填寫好委託書、蓋好印章,由1人代為領取。李玄在說,此次紓困金發放係金現金形式、大家通通有獎,惟未成年的鎮民得由監護人代為領取,發放的地點主要以各里的活動中心,類似敬老金的發放作業模式。

公所主秘陳世麟表示,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落在12、13日兩天,影響多大難以預料,因此他們的作業會隨著颱風動向作機動性調整,「並不會堅持非發放不可」。

陳世麟指出,他們的發放作業調整會根據彰化縣府宣佈是否停班、停課而定,一旦縣府宣佈停班、停課,所有發放作業立即停止,他們會透過鄰里廣採、宣傳車、媒體協助公告。

北斗鎮紓困金發放。(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紓困金發放。(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