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醫療暴力增 花蓮門諾啟動防暴演練

花蓮門諾醫院堅守零容忍立場,與警方合作防暴演練,強化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確保醫病安全的應變能力。 (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門諾醫院堅守零容忍立場,與警方合作防暴演練,強化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確保醫病安全的應變能力。 (門諾醫院提供)

2021/09/11 09:4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日前北部醫院發生護理師遭病患持刀砍傷案引發社會關注,加上防疫期間的醫療暴力事件漸增,醫療暴力零容忍再度躍上檯面,花蓮門諾醫院堅守零容忍立場,也與警方合作防暴演練,強化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確保醫病安全的應變能力。

近期患者與醫護衝突事件時有所聞,以花東地區案件,多半為急診酒後鬧事者居多,衍伸的言語及肢體暴力,常讓醫護人員備感值勤壓力。門諾醫院透過醫療暴力演練,增加醫護應變機制,以求在最短時間內通報、處置,降低傷害。

門諾急診室護理長謝玉婷說,醫療暴力事件頻傳,其中又以急診暴力最常見,今年受疫情影響,有些患者因焦慮、不安等因素,導致情緒升高,進而爆發衝突,所幸在院方適度安撫後均能穩定情緒,此次藉由機車騎士受傷不耐久候欲作勢傷人的實際案例演練,加強醫護人員對暴力事件發生第一時間的處置應變。

門諾駐衛警組長賴名湯說,衝突發生時,首要確保醫病安全、防止更大傷害,院方每年結合警方共同演練,並藉由指導防身術等方式,強化防暴機制,透過每次經驗累積,讓醫療暴力事件發生當下就能迅速解決。

門諾表示,醫療暴力不僅對醫護人員造成危害與心理壓力,更影響其他病人的就醫權益,醫療暴力零容忍,任何人均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等方法,妨礙醫療業務的執行,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花蓮門諾醫院演練防範醫療暴力,院內男職員扮演急診室鬧事者相當逼真。(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門諾醫院演練防範醫療暴力,院內男職員扮演急診室鬧事者相當逼真。(門諾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