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馬頭山納入地質公園 「新農業循環園區」開發不受限

馬頭山「新農業循環園區」開發地點。(記者蔡清華翻攝)

馬頭山「新農業循環園區」開發地點。(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1/09/11 15:33

首次上稿 09-10 23:26
更新時間 09-11 15:33(新增農業局、馬頭山團體意見)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自然地景審議會今天通過指定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並將馬頭山列入範圍,正準備在當地申請開發的「大兆新農業循環園區」仍將按原計劃進行,業者認為,開發基地位馬頭山鄰近私有地不受限制,園區也將結合地方創生觀光旅遊環境營造,共創雙贏。

市府農業局表示,地質公園在馬頭山的範圍只有15.33公頃,均為國有土地,地質公園通過後,對週遭環境沒有制限開發的條款。

高雄市民間業者計劃在內門馬頭山投入7億元,跟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的屏東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同樣採先進的密閉式負壓水簾環保豬舍,要「化腐朽為神奇」提升台灣畜牧產業。

業者指出,園區除了高規格的環保畜牧設施外,還規劃保留近15公頃面積,維持原始地形不做開發,並將逐步移除基地內外來樹種銀合歡,補植深耕性適地樹種,逐步改良林相,將納入泥岩地景、惡地生態系、在地民俗技藝及農特產品,以凸顯鄉鎮特色風貌,協助發揚在地文化。

在地的內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龔文雄表示,他們希望當地的自然環境、生態不要因開發案而被破壞,當地是惡地地質,並不適合做大面積開挖。

目前業者正積極與地方溝通,市府環保局表示,後續進入實質環評審查時,將秉持程序正義及依法行政原則,在相關資訊正確充分之前提下,經由專業、獨立審查的環評委員為環保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