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松山區1國中生「胸口不適」採檢確診 全校下午分流篩檢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一名學生確診,學校緊急停課並進行校園清潔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一名學生確診,學校緊急停課並進行校園清潔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2021/09/10 10: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新的一波疫情蔓延到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校方昨晚緊急通知全校師生今日停課,一早仍有學生到門口才得知停課而撲空,北市衛生局7時多也派人進行校園清潔消毒,校方表示,該學生是校隊、跨區就讀,因胸口不舒服進行PCR採檢呈現陽性反應,全校學生在下午進行分流篩檢。

該校輔導主任上午出面受訪表示,昨天(9日)晚間8時接獲通知一名學生PCR採檢呈現陽性反應,立即向北市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並啟動校園緊急安全會議,晚間10時也通知各班進行預防性停課,其中確診學生的班級停課14天,其餘23個班級則預防性停課一天。

該輔導主任說,早上7時30分衛生局派清潔人員到學校清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下午1時30分為全校學生採取分時分流篩檢,而居家自主學習的學生按照一開學的演練,今天立即進行線上居家學習。

媒體追問確診學生的身體狀況,主任表示,學生在一開學都有到校上課,身體健康也完全沒症狀,但在9日出現胸口不舒服,採檢陽性反應,該確診學生下課後有參加4人小型的家教班,因此該家教班的4名學生也停課並匡列疫調中。

媒體追問確診學生的媽媽是否住在板橋?主任表示,不清楚,一切依照教育局的疫調,但該確診學生要到該校的校隊,因此是跨區就讀。下午聯醫入校篩檢,3個年級採分流方式篩檢,下午1時30先讓七年級入校篩檢,2時50分、3時50分則由八年級和九年級學生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