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長範輪前往德國行經易北河 岸邊奏響我國國歌

網友分享,長範輪前往德國漢堡港德途中,行經易北河時,岸邊播放中華民國國歌。(圖片截取自臉書)

網友分享,長範輪前往德國漢堡港德途中,行經易北河時,岸邊播放中華民國國歌。(圖片截取自臉書)

2021/09/0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新船巨型貨輪「長範輪」(Ever Ace)上月28日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今日航行經過中歐地區的主要航運河道易北河時,岸邊響起中華民國的國歌。

長範輪在航行前往德國漢堡港德途中,今日行經易北河。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李船長筆記」貼出影片,影片角度從岸上拍攝,只見長範輪鳴笛了幾聲之後,岸邊便開始播放起熟悉的中華民國國歌。

見到此情景,網友紛紛留言,「竟然感動到雞皮疙瘩耶」、「竟然可以在國外聽到國歌」、「太感人了~」。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在國外港口聽到國歌,2018年一艘陽明海運的貨櫃輪抵達德國漢堡港時,當時港口也播放國歌,目擊者拍下上傳到網路後,同樣引起熱議,據悉,位於德國的易北河航道會在每艘船入港時播放該國國歌,象徵港口為通向世界的門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