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城市調查高雄第2名 社經、醫療保健支出指標皆居首

高雄市在《康健雜誌》2021健康城市調查中,躍升至第2名。(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在《康健雜誌》2021健康城市調查中,躍升至第2名。(記者許麗娟攝)

2021/09/09 21:3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康健雜誌》日前公布2021健康城市大調查,高雄市位列第2名,總分距排名首位的台北市只相差2.8分,該調查以「社會經濟」、「醫療服務」、「健康環境」、「整體成果」4大構面、19項指標檢視各縣市的健康生活環境,高市在社經構面、醫療保健支出指標皆居首位,過胖人口比例大減,從去年第15名爬升到第8名,醫療服務構面也從去年第5名提升至第3名。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高雄為南部醫療資源最豐沛的城市,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亦充實偏遠地區醫療量能並提升就醫可近性,另設有健全且完善的醫療爭議處理機制,提供醫療人員與市民溝通的管道及橋樑。

在急診醫療部分,高雄由25家急救責任醫院組成2大急重症轉診網絡,共同提供緊急醫療救護服務,亦設有緊急醫療資訊整合中心,橫向聯繫高雄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擔任急救責任醫院單一窗口,於發生災害事件時提供衛生局緊急醫療資源調度資訊並協助到院前救護及到院後醫療之銜接。

衛生局也透過「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台-救急救難一站通試辦案」,建置到院前預警系統,強化患者救護資料之傳遞及醫療銜接,以無縫接軌提供患者完善之急救服務。

同時致力營造健康生活環境,協助市民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透過產官學合作,盤整社區健康資源並建立共享平台,提供市民進行規律運動與均衡飲食服務連結,以維持健康體態,降低三高與肥胖風險。同時也整合醫療資源建構癌症篩檢便利網,提供市民便捷、即時的健康服務。

因應高齡化趨勢,高市也積極佈建長照資源,全市長照服務需求人口在2021年達10萬2713人並持續增加中,去年起即整合社政與衛政長期照顧服務業務,以有效管理服務流程及照護品質,落實以個案及家庭為中心之全人照護,成為能安心老化的居住城市。

高雄也首創在各區衛生所設置38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升就近服務和便利性,在長照人力部分,截至今年9月已達8700人,較2018年成長4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