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幼教老師快篩需自費 議員籲市府應重視

南市府加強幼兒園防疫措施,要求教職員有疑似症狀要自行快篩陰性才能入園,但快篩試劑需自費購買。(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府加強幼兒園防疫措施,要求教職員有疑似症狀要自行快篩陰性才能入園,但快篩試劑需自費購買。(記者王姝琇攝)

2021/09/09 17:5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新北幼兒園多名師生確診Delta病毒,引起全國高度關注,面對幼兒園防疫升級,南市府祭出9大加強措施;但近日有幼兒園教師向南市議員陳怡珍陳情,表示他們目前已施打第1劑疫苗,卻遲遲等不到第2劑,但加強措施要求教職員有疑似症狀要自行快篩陰性才能入園;陳怡珍認為,市府應提供補助,而非讓老師自掏腰包。

陳怡珍表示,高雄市府補助幼教員每週1次公費快篩,南市府要求有疑似症狀的幼教老師要快篩,卻要他們自費,不僅不合理,還可能降低教職員快篩的意願,「高雄做得到,台南為什麼做不到?」要老師配合快篩政策,就應該要讓他們用公費快篩,而不是讓園方或老師自行吸收費用。

此外,幼教老師也反映目前等不到第2劑疫苗,對師生來說都是冒著風險到校園。目前由個人自行預約疫苗,但預約資訊很多人都沒收到,造成園方管理上的不便。由於接種完後,園方要給予員工安排疫苗假,需準備好替代人力,目前沒辦法安排時程下,只能臨時找人力,這讓0-6歲的幼教人員和園方都非常焦慮。

陳怡珍建議,由台南市主管機管造冊讓他們分批施打,不要讓老師們邊顧小孩,還要邊注意到底有沒有搶到疫苗,園方也可以提早預備替代人力,讓照顧幼兒的部分不會出現空窗。

教育局回應表示,補助各園防疫經費475萬餘元日前均已到位,各園可視防疫需求購買快篩試劑、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物資,並無缺少快篩經費之疑慮。另有關爭取教職員工第2劑專案施打,教育局表示,已於9月7日防疫記者會呼籲中央能儘速提供第2劑疫苗,規劃讓幼兒園人員專案施打,教育局將全力配合規劃後續施打期程,優先強化幼兒園防疫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