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社區辦「送肉粽」?警方澄清:定點誦經

鶯歌某社區貼出送肉粽公告,導致民眾相當緊張。(民眾提供)

鶯歌某社區貼出送肉粽公告,導致民眾相當緊張。(民眾提供)

2021/09/09 13: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一處社區近日貼出公告,將於今天晚間9點半到凌晨12點,舉辦稱為「送肉粽」送煞儀式,以安撫民心。此舉反而造成住戶相當緊張,不知道該如何沖煞,對此,三峽警分局及區公所表示,此為定點舉行誦經法會,只有法師參加。

據了解,該處社區附近的公園公廁日前發生死亡案件,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因此社區才會決定普度,不過,貼出公告是舉辦中南部較為常見的「送肉粽」,卻引起住戶擔心,是否要做沖煞等防範。

公告上寫到,呼籲民眾不要走社區的側門,改由大門進出,如果沒有必要也不要出門,以防沖犯。

不過,三峽警分局及鶯歌區公所表示,經過詢問儀式為定點的法師誦經,不會像「送肉粽」有遶境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