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竹塘精華區擬設砂石選洗廠 業者出席說明會被罵翻

砂石廠商(右穿紅衣者)坐在前面,結果被鄉民罵翻。(記者顏宏駿攝)

砂石廠商(右穿紅衣者)坐在前面,結果被鄉民罵翻。(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09 12: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核心市區傳出有廠商打算在此設置「砂石選洗廠」,公所為此於8日晚間舉行「說明會」,結果出席的廠商淪為眾矢之的,大家輪番砲轟,希望能撤出投資,否則一定血本無歸。

昨天晚間說明會,廠商代表「意外出席」卻淪為眾人的「出氣筒」,大家質疑他們「為何要在繁榮的市區設砂石廠,進而污染乾淨的市區」。廠商默默聆聽眾人的「教訓」,罵不還口,現場還算平和。

出席的前縣長魏明谷說,依法廠商有權在所擁有的工業用地設砂石選洗廠,但這裡是竹塘最精華的區域,設廠一定會帶來竹塘鄉的災難,民眾一定群起反對,他呼籲廠商懸崖勒馬,撤出投資,否則將來一定血本無歸。

縣議員陳一惇說,這個案子並非議員監督不力,而是廠商設廠的申請都沒有向縣府提出,今天審核的關鍵在縣府,如果廠商一旦提出就是「戰鬥的開始」,他會結合所有民代,全力阻止縣府讓它過關。

縣議員洪騰明說,他參與過東麗紙廠等設廠抗爭案,如果「合法化」後果就難以預料,今天最重要就是全民施壓給縣府,讓縣府感受到民意的壓力,不讓它過關。

廠商表示,他們只是來聆聽居民的心聲,其餘不願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