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補教育苗專案起跑 替弱勢學生省下千萬補習費用

新竹縣補教業者估算全縣國小學童每人、每月要花1萬元課後補習,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根本無力參加。所以他們決定出手相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補教業者估算全縣國小學童每人、每月要花1萬元課後補習,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根本無力參加。所以他們決定出手相助。(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09 12:1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工百業,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安心就學,新竹縣補習教育協會今年繼續發起2021學年度「優質補教、關懷弱勢」育苗專案,號召100家補習班提供設籍新竹縣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家庭國小以上到大學的在學子女200個「低收費」或「免費補習」的機會,可望替這些弱勢學子總共省下至少1000萬的補習費用,縣內有需要的學子可在9月30日前向該協會申辦。

新竹縣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蔡士松說,該協會提供這樣的輔助或是補救補習教學已經邁入第13年,共襄盛舉的協會成員從20多家到成長到現有100家。而每年知道且願意申請接受這份好意的弱勢家庭,也從個位數逐年成長。所以過去12年來已經嘉惠超過100個這類弱勢學生。

他說,以目前每個家庭的收支能力來估算,一個國小學生平均每月需花1萬元在課後補習上面。國中、高中乃至大學學生每人、每月能花在補習的費用也差不多如此。

所以200個學生一年下來就需2400萬元的補習花費,該協會會視學校所提供的學生主、客觀狀況,提供免費或低收費2種方式給予協助,如此至少可幫這200個弱勢學生省下1年至少1000萬元的補習費用。

他們希望出身經濟弱勢或家有其他因素而無法參加補習加強自身學習、卻又上進的學生,可以獲得社會的支援,所以特別號召該協會會員一起來努力,100家響應的補教業者中,升學文理補習班佔7成,另外3成是語文加強跟各類技藝補教業者。

縣府教育處表示,每個學生以選擇1個補習班接受輔助教學為限,每個補習班最多也只收3個學生。

上一學年度曾參與育苗專案的同學,各學科都有明顯的進步。其中小六的呂同學因家中母親癱瘓,父親在工廠上班,家庭經濟壓力極重,無力負擔他額外的補習費用。經學校主任提報而獲得兒童美語的免學費幫助,結果呂生的英文從26個字母都寫不齊、段考成績僅有3、40分,經免費補教業者的補救教學3個月後,成績終於及格且持續穩定進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