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第2劑AZ來了! 盧秀燕︰15至17日設45處「快打站2.0」

長輩第2劑疫苗來了!盧秀燕宣佈15到17日幫65歲以上長輩打第2劑AZ。(記者蘇孟娟攝)

長輩第2劑疫苗來了!盧秀燕宣佈15到17日幫65歲以上長輩打第2劑AZ。(記者蘇孟娟攝)

2021/09/09 11: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限疫苗數有限,不少長輩接種第1劑疫苗後望穿秋水,苦等不到打第2劑疫苗通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宣佈,已接獲中央通知將配發AZ疫苗,台中市訂15日到17日幫65歲以上已打完AZ第1劑的長輩打疫苗,將在全市設45處「快打站2.0」,大規模幫5.6萬名長輩接種AZ第2劑,近日即會請民政系統發放接種通知單,請長輩依時依時施打。

此外,18歲到22歲的年輕族群嘆成「疫苗孤兒」,盧秀燕指出,這群年輕族群也將列入第8輪疫苗接種對象,也能一併開打,但限7月19日前有上中央平台完成意願登記且有勾選AZ者,也將在這波可以接種,屆時會有簡訊通知,請民眾留意接到簡訊要自行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市議員吳瓊華指出,近來國內疫情因新北幼兒園群聚且染Delta病毒升溫,不少人希望能趕快打好疫苗,但均沒有下文,民眾憂何時才能建構完整保護力。

盧秀燕指出,不少長輩接種完第1劑疫苗後,早就超過打第2劑時間,很多人望穿秋水,因中央已通知新一批將配發AZ疫苗,台中市防疫指揮中心昨日開會決定,15到17日將重啟快打站,再幫長輩施打第2劑AZ疫苗。

盧秀燕指出,因中央未開放打過AZ的醫護以外的族群混打,配合這次來的疫苗是AZ疫苗,這波大規模接種對象限必須是在7月2日前打過第1劑AZ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將在全市包括宮廟、政府機闗設「快打站2.0版」,幫長輩大規模接種。

盧秀燕指出,這2天民政系統會開始發放接種通知單,15到17日請長輩依通知單依時依地接種。

因有部份長輩已自行上網預約到醫療院所打第2劑AZ,盧秀燕指出,長輩可以自行決定到已預約的醫療院所或到快打站接種;另可能部份長輩已打完第2劑,她特別提醒,這次是打第2劑,不是打第3劑,已打過者若還是接到接種通知書,不必再去快打站,請民眾幫家中老人留意,但因打疫苗前會過健保卡,也會有把關。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央通知預計配發13萬多劑AZ疫苗給台中市,但最後確定劑量須等預約人數確定後才定案;目前已造冊65歲以上打完第1劑AZ疫苗的長輩約5萬6000人,會通知長輩到快打站打第2劑AZ。

曾梓展另指出,另有1.7萬名在醫療或照護機構、洗腎中心等民眾打完第1劑AZ者,另會在15日到26日直接前往機構幫長輩等族群接種。

衛生局另補充,台中已接種第1劑且至9月10日間隔已滿10週者有13萬5020人,其中有10萬3534人已於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後續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於9月10日10時起至9月12日中午12時止開放民眾預約至合約院所接種,接種時間為9月15日至23日;台中市65歲以上接種AZ第1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長者,市府將安排在9月15日至17日於台中45處快打站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議員吳瓊華關切疫苗進度,盧秀燕宣佈15到17日幫65歲以上長輩打第2劑AZ。(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吳瓊華關切疫苗進度,盧秀燕宣佈15到17日幫65歲以上長輩打第2劑AZ。(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