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表土挖出石綿物質?中水局:篩下物未檢出

國家重大建設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年底將先完成六大湖區中的A、B湖區進行蓄水並供水。(記者陳鳳麗攝)

國家重大建設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年底將先完成六大湖區中的A、B湖區進行蓄水並供水。(記者陳鳳麗攝)

2021/09/08 11: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底將先完成2個湖區工程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南投縣環保局指出挖出石綿物質及石綿篩下物,中區水資源局表示,去年初表土清除時發現石綿混合物,主動向環保局申報並經核准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進行篩分,石綿物分離出來並打包,由廠商處理,至於分離出的土石等篩下物經送檢驗,檢驗報告6月出爐,未含石綿物質,檢驗報告已函送環保局,至於水質則每季檢驗,均符合自來水水源水質標準。

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潘楨哲指出,鳥潭人工湖是在前年底開工,開工後第一步就是先進行表土清除,而在去年初發現表土有石綿瓦等建築廢料,因此向南投縣環保局申報,並經核准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進行篩分,篩分出來的石綿物質,由合法廠商進行打包清運。

因人工湖是水供應自來水,中水局十分慎重,為確保安全,分離出來屬營建廢棄物的土石等篩下物,送合格檢驗公司進行檢驗,看有無石綿等有害物質,檢驗報告在今年6月初出爐,結果顯示未含石綿物質,因此民眾可以安心。而該檢驗報告,當月也已函送南投縣環保局。

潘楨哲也說,感謝環保局對環境安全的把關,而環保局關心的水質問題,施工期間每季至少一次在烏溪取水口取水檢驗,每一次都符合自來水水源水質標準,而施工期至年底完成A、B兩個人工湖區,及開始蓄水供水的營運期,依然會持續進行取水檢驗工作,而且供水後會再經自來水淨水廠的檢驗,符合飲用水才可能供應給草屯和彰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