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待用餐店家天天增 蔬食餐廳也加入

三峽金光明寺滴水坊率先加入「e起復蔬、全民相挺」,每天提供素食待用餐20至50份,只要預約,都會盡量滿足需求。(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三峽金光明寺滴水坊率先加入「e起復蔬、全民相挺」,每天提供素食待用餐20至50份,只要預約,都會盡量滿足需求。(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1/09/08 09: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發起「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協助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民眾,預計號召1000家店家,已獲超過600個店家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也發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目前已有390家蔬食餐廳加入,新北市占了66家,提供待用餐另項選擇。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表示,「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包含5個面向,從幫助蔬果產地的農民、果民,到協助疏運的物流業者和通路,再到協助蔬食餐廳的復甦,最後是讓有生活需求者可以享用待用餐,也激發善心人士加入捐餐行列,讓善的循環得以永續發展。

覺培法師說,「e起復蔬」結合佛光山慈悲社福基金會、綠色公益基金會、人間福報等一起推動。在新北市除了三峽金光明寺和三重的滴水坊率先加入,還有知名的新店布佬廚房、土城鹿鶴園、中和明道素食、崇德發蔬食、五股如是我聞、全國健康素食、來思齋素食店、狀元殿、心悅素食、明道素食小館等共66家加入,提供最天然、健康、營養的蔬食待用餐,甚至還有兒童餐,民眾只要鍵入「蔬食地圖」即能找到,包括每天提供的待用餐份數和捐餐的份數。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加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的店家已超過600家,都會標註在eFOOOD的待用餐地圖上,佛光會提供的「e起復蔬」待用餐,是另一個素食、蔬食者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