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役男免費快篩 14家醫療院所即起提供服務

即日起,台南市14家醫療院所提供即將入伍的新兵免費篩檢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即日起,台南市14家醫療院所提供即將入伍的新兵免費篩檢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9/07 20:0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7日)公布轄內14家提供役男免費快篩的醫療院所名單,提醒即將入伍的新兵務必於入營前3天完成快篩。市長黃偉哲說,軍中是團體生活,更需要將阻絕病毒的防護力建立起來;截至目前,台南市9月份役男已有517人入營,快篩全數陰性。

國防部和內政部8月開始重新啟動役男徵集,但許多即將入伍的新兵至今仍排不到武漢肺炎疫苗,中央也宣布,自6日起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天(不含入營當日)進行免費快篩,以保障入營服役群體安全。

黃偉哲說,軍中是團體生活,有些役男已施打過疫苗,有些則還沒有排到接種期程,透過入營前快篩能保障所有的健康與安全,這也是需要共同建立的防護力,也呼籲民眾如有任何症狀,也請提高警覺。

民政局指出,日前疫情嚴峻,台南市役男入營暫緩,目前恢復入營部分,9月6日起實施役男入營前提供免費快篩服務,役男須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到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及指定醫事機構進行快篩。

台南市9月份總計應有771名役男入營,截至目前已有517人入營,並完成快篩,全數陰性;民政局提醒,轄內有14家醫院提供快篩服務,役男需攜帶徵集令、入營通知書或錄取通知書及健保卡,完成快篩後於徵集令上蓋篩檢日期、時間及院所章戳,入營後若有任何問題,可洽民政局或各區公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即日起14家醫療院所提供役男入營免費篩檢服務,市長黃偉哲盼防護力完整建立起來。(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即日起14家醫療院所提供役男入營免費篩檢服務,市長黃偉哲盼防護力完整建立起來。(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