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國家公園15座山屋 9/10起降載1/3解封

玉山國家公園包括排雲山莊在內的所有山屋,將因應疫情趨緩解封。(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包括排雲山莊在內的所有山屋,將因應疫情趨緩解封。(玉管處提供)

2021/09/06 19: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日起全國疫情仍維持二級警戒,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今決議,玉山國家公園總計15座山屋,將從本月10日起全部解封,以降載三分之一遊客量方式對外開放,但呼籲社會各界遵守防疫規定,一旦園區山屋經衛生機關公布有確診者足跡時,便將予以封閉14天,再視疫情狀況評估是否再行開放。

  玉管處指出,玉山園區山屋區分5條路線,1是玉山線的排雲山莊,降載後的遊客承載人數為40人、圓峰山屋則為5人;2是東埔-觀高線的樂樂山屋,也是此路線唯一的山屋,降載後的遊客承載人數為4人;3是南二段(含秀姑巒線),除白洋金礦山屋遊客承載人數為4人以外,包括中央金礦山、大水窟山、塔芬谷山、轆鹿谷山及拉庫音溪山等5座山屋承載量都是7人;4是馬博拉斯橫斷線的馬博山、馬布谷山及馬利加南山等3座山屋,承載量也都是7人;最後則是八通關越嶺線東段的抱崖山屋、大分山屋及瓦拉米山屋,承載量依序為6人、7人及8人,合計15座山屋可容納總人數130人。

  玉管處說,山屋屬於密閉式空間,且大家夜宿期間共處一室,因此,再度呼籲身體有不適症狀的民眾暫緩上山,而入住山屋者也請自備酒精等消毒用品,凡接觸共用區域及進食前請先消毒,並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且不要亂丟垃圾,珍惜得來不易的山屋及山林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玉管處提供「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供攀登玉山園區的民眾自我檢測。(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提供「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供攀登玉山園區的民眾自我檢測。(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15座山屋名稱及降載開放後承載數量情形。(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15座山屋名稱及降載開放後承載數量情形。(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