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維持2人1室分床 教師授課不適應休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校教學仍需維持全程配戴口罩,部分外界傳出有教師覺得口罩不適而不帶,潘文忠強調,身體不適應休息,仍要遵守指揮中心規範,全程配戴。(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校教學仍需維持全程配戴口罩,部分外界傳出有教師覺得口罩不適而不帶,潘文忠強調,身體不適應休息,仍要遵守指揮中心規範,全程配戴。(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2021/09/06 15: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已開學,針對相關教學或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如畢業旅行等目前採2人1室、1人1床等規範,近期有疫情,不宜再放寬;教育部也強調,教師教學因遵守全程配戴口罩規範,對於外傳有教師因不適而不戴,呼籲教師應休息,不可違規。

高中以下學校9月開學,全國教學等活動面臨武肺疫情,且今(6日)中午再傳新北市幼兒園師生群聚感染,導致防疫神經再度拉緊,但部分學校指出,畢業旅行規範2人1室、1人1床等規範太嚴格,致出遊經費過高,希望放寬;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相關規定不會再放寬,近來有群聚事件,提醒民眾仍需小心為重。

另,部分家長質疑有教師未戴口罩上課,理由是戴口罩頭會痛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未接獲相關訊息,但現階段防疫,校園就是要全程配戴口罩,教師若有身體不適應休息,但不得違反指揮中心防疫規範。

而目前全國12歲到未滿18歲青少年開放施打BNT疫苗,部分聲浪擔憂對青少年身體產生副作用;陳時中強調,目前科學研究,施打疫苗是利大於弊,但相關訊息都會在疫苗施打前提供注意事項與須知,家長要好好閱讀,教師課堂上也可分析,但不可強迫學生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