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9月雪」報到!韭菜花節停辦 美味料理線上教作

大溪韭菜花開花了,綿延的韭菜花田盛開雪白小花,彷彿下起「9月雪」。(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韭菜花開花了,綿延的韭菜花田盛開雪白小花,彷彿下起「9月雪」。(記者李容萍攝)

2021/09/05 22: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沿著石門水庫大漢溪下游沿岸設置的大溪韭菜生產專業區,從中庄調整池到龍潭三坑沿路都有種植,每到9月是韭菜花開花的季節,綿延的韭菜花田因盛開的雪白小花,彷彿下起「9月雪」,美不勝收。不過,受到今年上半年乾旱影響,逾半數以上的韭菜田選擇休耕,以致於今年韭菜花開花面積大幅縮水,約有40公頃韭菜花田陸續開花至10月初。

大溪區農會原規劃辦理韭菜花節系列活動,受到桃園防疫等級提升二級加強警戒影響,總幹事曾繁春昨宣布停辦活動,由於以往接連發生韭菜花田被踐踏事件,他提醒前來賞花、拍花的遊客不要「踩」花,腳步別放錯位置,好花也要留給下一位欣賞,韭菜專區的道路狹窄,籲請遊客把車停在較遠的空地或停車場,避免影響當地交通,並記得帶走隨身垃圾,不要製造髒亂,甚至破壞環境和美景!

雖然韭菜花節停辦,在地桃園市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訂於10日舉辦「饗農宴」首場線上直播活動「末光之夏」,邀請到田寵兒陳沐青擔當主持人、暖男主廚游星淵、甜點少女楊詠帆、海歸返鄉主廚張中原在線上為大家準備晚宴,讓大家認識到大溪中庄的優質農產食材「韭菜」;10月9日下午4點在中庄調整池旁、七張福德宮前花園廣場另有實體活動,將教作12道韭菜創意料理,並認識各類香草植物,意者可至「香草野園」或「桃園市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臉書粉絲頁查詢。

協會祕書林詹梃表示,線上直播當天游、張2位大廚將教作2道韭菜創意料理,分別為主餐西班牙韭菜烘蛋和甜點重韭菜司康,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了解每日飲食的食材來源與種植,並準備活動限定的料理蔬菜箱,裡面附上這次線上料理活動教學的主要的食材,還附上綠細胞廚房吳偉倫推出自創料理前菜夏威夷韭菜燻鮭TAPAS,以及丁廚房主廚藍帶配方的香濃櫛瓜濃湯,讓大家在家也能享用餐廳美味料理。

大溪韭菜花開花了,慕名而來的遊客樂得穿梭花田拍照、打卡。(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韭菜花開花了,慕名而來的遊客樂得穿梭花田拍照、打卡。(記者李容萍攝)

「饗農宴」線上直播活動。(林詹梃提供)

「饗農宴」線上直播活動。(林詹梃提供)

韭菜創意料理和甜點。(林詹梃提供)

韭菜創意料理和甜點。(林詹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