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國王子出中文專書介紹家鄉 收益將促雙邊青年發展

台灣唯一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子班柯西與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共同撰寫全球首本中文專書,介紹家鄉並盼搭起雙邊青年交流。(圖取自國家網路書店網頁)

台灣唯一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子班柯西與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共同撰寫全球首本中文專書,介紹家鄉並盼搭起雙邊青年交流。(圖取自國家網路書店網頁)

2021/09/05 12:4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因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根基2國邦誼,其王子班柯希也遠赴千里來台留學並在去年畢業,並與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建立深厚友誼,為了推動雙邊多元合作,師生2人共同撰寫中文專書介紹史瓦帝尼,衍生收益也將成為兩國青年的非洲發展基金,深化交流。

實踐大學前校長陳振貴表示,台灣友邦史國王子班柯西在2014年8月19日來台參訪,大力推薦下王子獲恩准來台,花6年時間攻讀企管系國企組(後更名國際企業英語學位學程),學會華語並拿到學士與碩士學位,並擔任其特別導師,安排政府部會、民間企業等實習,深度認識且喜愛台灣。

而陳振貴指出,班柯西也與實踐教師陳瑩峰建立身後友誼,為了積極促進2國教育文化交流、深度推動多元合作發展,師生2人共同撰寫全球首本中文介紹史瓦帝尼的專書《Yes 史瓦帝尼》(Yebo Eswatini),涵蓋自然、人文、歷史、當代與未來。

藉由專書出版,班柯西與陳瑩峰希望,成為2國青年合作發展的起點與支點,且每年約300多名史國學生來台留學,可成未來台灣鏈結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並藉由史國來認識非洲、策略合作、拓展經貿、資源共享與共創未來,專書收益也將成為2國青年的非洲發展基金,共同布局全球最具潛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