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通車 中市府邀青諮委員參訪給路網建議

青諮委員參訪中捷。(市府提供)

青諮委員參訪中捷。(市府提供)

2021/09/04 21: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今年正式通車,台中青年怎麼看!台中市研考會今年舉辦青年同行 開創未來培力參訪活動,邀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委員一起體驗台中捷運新生活,實際搭乘捷運綠線至台中捷運公司北屯機廠參訪,深入瞭解主維修廠、行控中心的運作及台中捷運營運過程,並與市府局處代表、中捷公司主管交流,盼為台中路網發展注入新活水。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本次參訪機會可說是難能可貴,開放平常不開放的捷運秘境-北屯機廠及行控中心供青諮委員參觀。首先,搭乘捷運綠線至北屯機廠參訪,過程中由中捷人員導覽解說捷運內部設施與構造,以及站體月台、車站綠建築設計理念。藉由近距離參觀主維修廠機械檢修作業的過程,進而至行控中心窺探中捷大腦如何結合科技智慧維護運行安全,一條龍的參訪讓青年委員更深入了解台中捷運的運作。並帶領青諮委員沿途飽覽城市風光,感受台中軌道城市魅力與發展潛力。

針對捷運交通對城市的重要性,此次特別邀請都市發展局局長黃文彬、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親臨研討會場與青諮委員交流,莊明聰指捷運網絡不僅是通勤通學、觀光、商務交通管道,也牽動城市發展方向,黃文彬也分享如何將軌道運輸系統、都市廊帶整合規劃。

青諮委員參訪中捷。(市府提供)

青諮委員參訪中捷。(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