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家扶大專新鮮人繳不出註冊費 金門大佛基金會捐20萬

金門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左三)代表捐出20萬元給金門家扶做助學金,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右四)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左三)代表捐出20萬元給金門家扶做助學金,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右四)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2021/09/04 17: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財團法人金門大佛園區開發基金會今天捐款20萬元給金門家扶中心,補助該中心扶助的大學新鮮人開學註冊費。

金門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與董事張含麗、總幹事周浯斌、志工傅治國等人,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贈家扶大專新生註冊助學金20萬元,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副主委黃聿標、委員楊肅謙、中心主任李桂平在場見證。

吳素蘭說,日前從基金會董事長性海法師處得知,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新生,因家長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工作受到影響,開學繳不出註冊費,面臨開學註冊在即,情況危急。

吳素蘭說,大佛基金會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信念,基於照顧地方弱勢、培育地方人才,更不忍家扶的孩子在打造希望工程的升學道路上受阻,盼幫助學子踏踏實實有信心完成學業。

最近四處張羅募款的扶幼主委李根遠說,過去沒有疫情時,善心人士都「3萬、5萬的捐」,現在是「1萬、5000的捐」,明顯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關係,直接影響到善款捐助。

李根遠說,疫情造成金門各行業普遍經濟衰退,每個人都自顧不暇,各行各業也都是苦撐度日,家扶中心的媽媽們在外工作,也遇到減工時或放無薪假,今年比去年更嚴重、更無助。在這個危急時刻,有來自各界的相助,好像甘霖普降,都令家扶特別感恩。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受扶助的大學新鮮人註冊助學金還差20餘萬元,但因註冊在即,已通知受扶助的大學新生們,不足的款項先由家扶墊支,盡快把註冊費繳清,以後再想辦法籌措,也趁此告訴新生們,不要忘記曾經幫助過家扶的善心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