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婆媽開心學做紅蘿蔔杯子蛋糕 大方分送療養院修女

婆婆媽媽們開心學做紅蘿蔔杯子蛋糕。(記者陳賢義攝)

婆婆媽媽們開心學做紅蘿蔔杯子蛋糕。(記者陳賢義攝)

2021/09/04 17: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社會處選在關山鎮推動創新及在地婦女服務計畫,執行「45+的幸福加值人生」三部曲,課程規劃豐富多元,獲選參加的20名婆婆媽媽上課不缺席,今日開心學做紅蘿蔔杯子蛋糕,香噴噴的杯子蛋糕一出爐,就大方與聖十字療養院的修女們分享,修女們甜在嘴裡感恩在心裡。

忙於農作和家務是絕大多數農村婦女的日常,對於公共事務的發聲與參與機會寥寥無幾,縣社會處與相關單位聯手推動「45+的幸福加值人生」三部曲,課程規劃包括了生命重整與自己內心深聊對話、技藝培力匯集每人的食藝記憶、引導分享更是提升自我價值肯定勇於分享等,參與大方分享心路歷程和好廚藝。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多元文化廚藝教室今早飄出蛋糕香,指導老師黃詩婷利用紅蘿蔔作食材,帶著婆婆媽媽們學做紅蘿蔔杯子蛋糕,婆媽們聚精會神不錯漏任一步驟直到成品出爐,全都興奮的拍起手,紛紛拍下成果再才動口品嚐。

經由老師講述杯子蛋糕的作法有著濃濃的歐洲風味,立刻想到聖十字療養院的外國修女們,大方分享且託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校長代送。

奧地利籍的裴彩雲修女開心的說,地方民眾總是時時惦記著她們,只要有好吃的總是沒遺忘修女們,真的很感動。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校長代送紅蘿蔔杯子蛋糕給修女們。(記者陳賢義攝)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校長代送紅蘿蔔杯子蛋糕給修女們。(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