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苗栗銅鑼五福廟「搶供品」今年停辦

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於每年農曆7月底前舉辦普度法會,法會結束後會將麵條、餅乾、水果等供品與信眾分享,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供品」,已成地方特殊習俗。(資料照)

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於每年農曆7月底前舉辦普度法會,法會結束後會將麵條、餅乾、水果等供品與信眾分享,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供品」,已成地方特殊習俗。(資料照)

2021/09/04 11: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於每年農曆7月底前舉辦普度法會,法會結束後,會後並將麵條、餅乾、水果等供品與信眾分享,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供品」,已成地方特殊習俗。但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廟方表示,決定停辦。

銅鑼鄉福興村五福廟主要供奉五嶽大帝及地藏王菩薩,每年農曆7月底前都會舉辦普度法會,在法會結束後,供品都讓信眾帶回,吃平安、保平安,此傳統已延續約40年,也成為中元節地方特有習俗。

往年,普度法會尚未結束,大批信眾早已在供桌旁等待,也有不少外籍移工前往,附近民眾更是全家出動,甚備妥大袋子來取供品。當法會結束,廟方鞭炮聲一響,大夥使出渾身解數把一桌桌的供品掃入袋子,桌上供品約30秒就一掃而空,大家都滿載而歸。

坊間認為,食用普度過的供品可保佑闔家平安。廟方說,因大家動作快,才會被外界認為是「搶供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