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紓困金線上申請提前開通 7小時湧入逾2.2萬人申請

金門各鄉鎮公所受理紓困金紙上申請作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各鄉鎮公所受理紓困金紙上申請作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1/09/03 21: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110年金門縣紓困金線上申請系統」今天提前開通,開通7個小時,就有逾2萬2000人透過網路申請,符合資格縣民備齊資料通過審查,就可坐在家中等待5000元紓困金入帳。

縣府指出,5000元紓困首波在8月30日直接入帳給4類弱勢族群約3萬3000人,其餘縣民需自9月1日起提出申請,初步統計,3天透過紙本申請有1萬4007人,9月3日上午10點開通線上申請系統,至傍晚5點已有2萬2053人申請,平均1小時約有3000人上線申請。

縣府表示,線上申請系統經過反復測試,確保系統穩定安全才決定將原來9月6日啟用提前至3日上線,此舉不僅大幅減輕各鄉鎮公所第一線同仁收件及初核的壓力,也是縣府推出紓困方案以來首次使用線上系統。

縣府指出,為保障鄉親資料在上線申請時有足夠隱密的安全性,受委託的廠商在架構上採取前端與後端資料庫分離,確保資料庫安全,並採用平衡負載器,將流量平均引導至不同伺服器,避免單一伺服器超量過載當機;資料傳輸與存放也有完善的防護機制:開發人員操作時均需使用 OTP (一次性密碼) 機制才能進行操作開發。另外,利用「系統快照」保存系統及資料狀態,如有需要,可迅速還原。

「110年金門縣紓困金線上申請系統」應填寫資料包括申請者戶號、個人基本資料及金融帳號等,其中戶號可查詢戶口名簿左上方處,資料填畢送出前,務必仔細核對資料是否完全正確,以免匯款失敗。

縣府此次在便民前提下,原則上,只要通過審核,收件達一定的量就撥款,首次撥款作業預計9月14日前,第二次預計9月27日前,第三次預計10月11日前完成;鄉親透過網路,不必出門,就可以輕鬆在家等待紓困。

金門金城鎮公所特別闢出「書寫區」,供民眾填寫紙本申請資料。(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金城鎮公所特別闢出「書寫區」,供民眾填寫紙本申請資料。(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紓困金線上申請提前至九月三日開通。(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紓困金線上申請提前至九月三日開通。(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