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入侵提升防疫? 柯文哲:按實際狀況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2021/09/03 17: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長榮航空有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也確診,桃園提升防疫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Delta病毒若入侵北市,是否提升防疫措施?他認為,從去年到現在早就訂好規則,按實際狀況去調整就可以。

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說,Delta病毒只是比目前的Alpha病毒傳染性更強,但怎麼做標準動作都一樣,一級、二級、三級甚至到四級封城,都有規範,有幾個病例會做什麼動作,新常態也不要過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從去年到現在早就定好規則,按實際狀況去調整就可以。

媒體詢問,機師打完2劑疫苗,是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7天,是不是又是防疫破口?柯文哲說,疫苗第一劑第二劑的問題,讓他想起以前便當的笑話,「肚子餓,為什麼不吃2個便當?事實是第1個便當都沒有,還吃2個便當?」現在連第1劑都沒打了,怎麼討論第2劑?

他說,打完疫苗後本來就沒有保證不感染,大家要有概念,不過還是要做個研究,打2兩劑以後被感染,傳染給別人的危險性到底有多少?不同的病毒危險性大概有多少?

柯文哲說,台灣沒有數據,先看美國跟外國,關於這個問題,他交代台北市聯合醫院研究組,要把數據先調出來,不同病毒的傳染度有多少要查出來,設計SOP要看生物特性,可以先讀國外文獻再做出決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