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前開冷氣注意!台電曝「這時機」調低溫度最耗電

台電官方臉書今(2日)透露,在冷氣剛開始運轉時就調低溫度,將導致壓縮機高功率運轉,「會很耗電唷」。(資料照)

台電官方臉書今(2日)透露,在冷氣剛開始運轉時就調低溫度,將導致壓縮機高功率運轉,「會很耗電唷」。(資料照)

2021/09/02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在家防疫,用電量超過1000度導致電費帳單金額驚人,台電官方臉書今(2日)透露,在特定時機點調低溫度,將導致壓縮機高功率運轉,「會很耗電唷」。

台電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指出,「剛開冷氣想快點涼,你是否會拿起遙控器嗶嗶嗶,把冷氣的設定溫度調很低?但其實這樣做會很耗電唷~」。

台電解釋,冷氣剛開機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會高功率運轉,此時是最耗電的時候,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提升耗電量。

台電強調,想要冷氣加速降溫又能省電,可以打開電風扇或循環扇,幫助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氣冷房效果,並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在室內空氣對流的情況下,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到28度就可以很涼了,而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平均可節省6%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