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亞未過EUA仍不考慮打其他疫苗? 何美鄉分析原因

已施打第二劑聯亞疫苗的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見圖)表示,她沒有打算要去施打其他品牌的疫苗,並解釋原因。(資料照)

已施打第二劑聯亞疫苗的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見圖)表示,她沒有打算要去施打其他品牌的疫苗,並解釋原因。(資料照)

2021/09/02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亞生技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未達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對此,已施打第二劑聯亞疫苗的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她沒有打算要去施打其他品牌的疫苗,並解釋原因。

何美鄉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所參與臨床測試的聯亞疫苗,未被台灣食藥署給予授權緊急製造使用。她也因此被各界關心催促去施打其他疫苗,然而,她沒打算去施打其他疫苗。

何美鄉表示,以她的醫學專業判斷,聯亞疫苗所刺激的抗體反應,雖沒有達標EUA所預設的標準,但並不表示就是一個無效的疫苗。此外,現階段台灣疫苗仍短缺,她當然不會去湊熱鬧搶疫苗,何況現在的台灣仍如同「一個安全的防疫泡泡」。

何美鄉指出,如果施打其他疫苗,她就不再是聯亞疫苗的有效受試案例;而只要再等兩個月,就可以提供施打第二劑後6個月的抗體效價資訊,對於準備要去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聯亞,這些資訊有一定的重要性。

何美鄉表示,在國際驚濤駭浪的疫情衝擊下,台灣對她就如同諾亞方舟,一切仍可按照個人選擇有計畫性的進行。她表示,雖抱著感恩之情,她也不會無視於島內其他人主觀上對幸運感的落差。

最後,何美鄉表示,等到要打第三劑時,她的選擇就是,「屆時有什麼疫苗,我就施打什麼疫苗」,但也許願,「可以再給我一劑聯亞,或其他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