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車有解!投151乙線完工通車 溪頭「任督二脈」也通了

南投縣鹿谷鄉投151乙線相當寬敞、筆直,完工通車後,將為地方觀光注入一股新活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投151乙線相當寬敞、筆直,完工通車後,將為地方觀光注入一股新活力。(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02 17:1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投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今日正式完工通車,宛若打通溪頭風景區對外交通的任督二脈,不但假日塞車情況可獲改善,連帶也為濁水溪線4鄉鎮的經濟及觀光發展,挹注一股新力量、新希望。

此道路拓寬核定補助總經費為1.3億元,拓寬原來的靖山農路(開基地王廟線)提升為縣道151乙線,起點由鹿谷鄉中正路2段開始,連接至139線仁愛路上,再從瑞田村接139線,連接至國道3號道路,全長1473公尺,路寬也由原先3.1至4公尺拓寬為9公尺,於去年5月開始施工,如今完工啟用,鄉親莫不抱著辦喜事的心情,迎接該路的誕生。

今在熱鬧的醒獅團鑼鼓聲中,揭開通車典禮序幕後,縣長林明溱隨即帶領地方仕紳持香祈福、剪綵,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包括立委許淑華、鄉長邱如平、縣議員吳瑞芳、蔡孟娥、游顥、黃東灝、簡賜勝、鹿谷代表會主席林智鴻,及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副段長鄭安順等各級民代及貴賓,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明溱指出,溪頭擁有豐富山林資源,更是避暑勝地,每逢假日車潮湧入常常導致對外要道延溪公路交通壅塞打結,嚴重影響在地鄉親生活交通,縣府才著手積極研議改善之道,從6年前提出規劃計畫,期間歷經路線變更、用地取得、經費爭取等階段,最後終獲公路總局支持,列入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行列,如願讓此拓寬工程完成。

投151乙線道路除了能疏解151線溪頭假日壅塞車潮,還能連結投139線及台16線,打通鹿谷、集集、水里、信義等濁水溪線4鄉鎮觀光動線,讓遊客可從溪頭一路暢遊到信義東埔溫泉區、玉山國家公園、日月潭等景點,進而達到繁榮地方的目的。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2)等人,持香祈求投151乙線通車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2)等人,持香祈求投151乙線通車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4)等人,在投151乙線通車典禮中進行剪綵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4)等人,在投151乙線通車典禮中進行剪綵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