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檢方曾在台東查緝到大麻田,數量餘700餘株,每個植株高達2公尺,可見氾濫程度。(記者吳政峰翻攝)

檢方曾在台東查緝到大麻田,數量餘700餘株,每個植株高達2公尺,可見氾濫程度。(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9/02 06:37

自由時報

打擊大麻 列反毒首要

法務部鑑於國內年輕人沾觸新興毒品日增,以及近年「大麻染台」愈趨嚴重,訂出三大反毒新策略,今後凡查獲廿五歲以下涉毒者,一律對其廣篩六百餘種毒品,並把大麻列為首要打擊目標,以及鎖定盛行率、混用致死率高的MMA、喵喵與一粒眠三毒品,查獲涉毒者都要加驗上述四種毒。法務部強調,要痛打新興毒品及大麻犯罪,還給國人無毒家園。

詳見打擊大麻 列反毒首要

血壓低於130 心血管風險降26%

台大醫院參與跨國合作研究,歷時逾三年追蹤,發現中老年的華人將收縮血壓控制在一三○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二十六%,這項研究於今年歐洲心臟學會年會發表,並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期刊,根據研究結果,我國高血壓治療指引標準將下修。

詳見血壓低於130 心血管風險降26%

司法官辦案侵權 請求國賠將放寬

行政院決定放寬法官或檢察官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時,民眾請求國家賠償的要件,修法明定司法官執行審判或追訴職務,受免職、撤職的懲戒處分確定,雖未達犯罪程度,但行為已侵害到人民自由或權利時,民眾就可請求國賠。行政院預定在今天的院會,通過由政務委員羅秉成經跨部會審查通過的「國家賠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詳見司法官辦案侵權 請求國賠將放寬

聯合報

勞長喊話 經長也表態 明年基本工資可望漲

勞動部九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繼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表示,去年勞工已共體時艱,明年朝正向走,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也表態指出,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五點八八,「基本工資說不能調,恐怕很難」;目前疫情變數未除,但勞動、經濟部兩首長罕見同聲表態,外界認為明年基本工資漲定了。

詳見勞長喊話 經長也表態 明年基本工資可望漲

世界氣象組織示警 天災半世紀增5倍 日奪百命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一日指出,氣候變遷導致洪災與熱浪等天災數量在過去五十年來增加五倍,造成超過兩百萬人喪生,平均每天奪去一一五人的性命,總損失則高達三點六四兆美元(約台幣一百兆元)。

詳見世界氣象組織示警 天災半世紀增5倍 日奪百命

中國時報

93萬劑BNT抵台 18至22歲也列優先名單 衛福部決策遭質疑!游盈隆痛批:施打對象朝令夕改 政府應道歉

首批93萬劑BNT疫苗預定在今(2)日清晨運抵台灣,經2周封緘檢驗,通過衛福部食藥署審查後,9月中旬啟動施打,預估下周另有91萬劑運抵台灣,這2波BNT疫苗將優先提供12至17歲學生,其次是18至22歲青年。疫苗接種策略再轉彎,雖然普受大學生歡迎,卻令30、40歲青壯年大失所望。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衛福部是依據何原則做此調整,應該講清楚。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痛批政府朝令夕改、不負責任,「應公開道歉,請求人民原諒」。

詳見93萬劑BNT抵台 18至22歲也列優先名單 衛福部決策遭質疑!游盈隆痛批:施打對象朝令夕改 政府應道歉

2金4銀6銅創史上最佳成績 讓台灣被看見!東奧英雄走紅毯 總統府開趴慶功

總統府「東京奧運英雄凱旋派對」昨下午登場,「麟洋配」王齊麟爆料,他在東奧第一場比賽輸球時曾淚灑球場。「台灣蝶王」王冠閎為粉絲送福利,在星光紅毯大秀腹肌,壓軸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則希望大家持續支持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

詳見2金4銀6銅創史上最佳成績 讓台灣被看見!東奧英雄走紅毯 總統府開趴慶功

台大醫院參與跨國合作研究,發現血壓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26%。(資料照)

台大醫院參與跨國合作研究,發現血壓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26%。(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將通過修正國賠法,放寬檢察官法官侵害人民權利請求國賠要件。(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將通過修正國賠法,放寬檢察官法官侵害人民權利請求國賠要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