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iBike倍增計畫 8個月增設698站

台中市iBike倍增計劃3年1千站,目前已增設698站,既有1.0站位已全數與2.0共站。(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iBike倍增計劃3年1千站,目前已增設698站,既有1.0站位已全數與2.0共站。(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1 13: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iBike倍增計畫去年底啟動,除原有329站,目標是新增「YouBike2.0」1,000站,市長盧秀燕今(1)日於市議會時表示,原先規劃需要3年時間佈設站點,在市府的努力下,今年只用將近8個月的時間,就增設698站,預算是分年編列,因為進度超前需提前付款,特編列追加預算2億元。

交通局並指出,為解決iBike1.0與YouBike2.0不相容問題,市府於今年5月中旬起,進行1.0升級2.0作業,並於8月13日完成升級,目前既有1.0站位已全數與2.0共站,階段性解決不相容問題。

市議員黃健豪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心iBike倍增計畫。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截至目前,市府已完成建置698站YouBike2.0,並完成YouBike2.0與iBike1.0的共站升級作業。

葉昭甫說,在疫情趨於穩定後,近兩週(8月18日至31日)YouBike2.0的周轉率(即每日每車的借用次數)最高為4.06,平均周轉率為3.59,進度較預期超前,未來將持續加速於全市佈站,擴大公共自行車服務範圍。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前,台中市iBike1.0僅有329站,因此市府提出iBike倍增計畫,目標是3年內再增設1000站YouBike 2.0。

盧秀燕說,原先規劃需要3年時間進行站點佈設,相關預算也分配在3年內,現在已完成698站YouBike2.0建置,下半年起至明年將持續進行站點施作,「佈設提前達標,預算也超前」,市府已於市政會議通過追加預算2億元,進行iBike倍增計畫建置作業,因為需提前付款。

交通局表示,iBike倍增計畫站點規劃初期優先於軌道運輸、大專院校高中職、公車熱點、商圈等熱門站位周邊設置,並採取區域性設站規劃方式,便於民眾騎乘與借、還車。

而為解決iBike1.0與YouBike2.0不相容問題,市府於今年5月中旬起,進行1.0升級2.0作業,並於8月13日完成升級,目前既有1.0站位已全數與2.0共站,階段性解決不相容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