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學年2新學校加入 開學首日86人請假

台南市新設的鹽行國中也在今天開學。(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新設的鹽行國中也在今天開學。(圖由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9/01 12: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小學今天開學,台南市上午共有86人請假,請假率約0.06%,沒有明顯請假潮,今年並有2所新學校加入,包括安南區的九份子國中小及永康區的鹽行國中,也在今天喜迎學生。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開學第1天的請假率相當低,未來每日都會請學校主動回報請假情形,持續掌握學生請假狀況。

而因應永康區鹽行區段徵收區、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等,台南市新設的鹽行國中及九份子國中小也在今天開學,其中鹽行國中總工程經費3.3億元,九份子國中小總工程經費5.9億元。

鹽行國中校長林建佑表示,學校以18班的規模招生,未來的辦學主軸將與國際接軌,以全球化國際教育之概念打造雙語校園,營造安全教育環境。

九份子國中小校長康晉源說,九份子的學校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只剩下景觀工程基地、植栽及草皮需要修整。全校為國中15班、國小30班、幼兒園2班,推動雙語與國際教育,致力成為一所具實驗教育精神的學校。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九份子國中小校舍及教室硬體設備均完成,經跨局處合作、學校團隊、監造單位與營造廠共同努力,終於在開學前順利取得使用執照,國中小與附設幼兒園於今日同步開學無虞。但景觀與戶外待養護工程,受過去2個月豪大雨影響,目前已做好防護設施,並與學校教學區區隔,以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新設的九份子國中小主體工程已完工,今天如期開學。(圖由九份子國中小提供)

台南市新設的九份子國中小主體工程已完工,今天如期開學。(圖由九份子國中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