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打疫苗卻被註記 莊人祥:可請醫療院所更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31 17:54

首次上稿15:01
更新時間17:54(更新莊人祥說明只要向誤植的醫療院所表達沒打疫苗即可)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有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發現,系統上出現自己「已施打第1劑」,經查發現是北市醫院誤植後,註銷了施打紀錄,外界好奇是否會有疫苗覆蓋率被灌水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回應,COVID-19疫苗接種後,必須由醫療院所上傳,確實可能會有誤植情形,民眾可到健保快易通查詢接種紀錄,如果有誤可請上傳資料的醫療院所做更正。

疫苗預約平台開放BNT疫苗意願登記後,吸引大批尚未接種第1劑的民眾加選,不過有民眾發現,在核實身分時出現「已施打第1劑」註記,經查發現是北市醫療院所誤植後已註銷。

對此,有媒體追問指揮中心,會不會擔心疫苗的施打率被灌水,及目前是否授權地方衛生局或是醫療院所,可自己註銷疫苗接種紀錄?

莊人祥說,接種COVID-19疫苗後,都要由協助接種的醫療院所上傳接種資料,上傳的時候可能會有誤植現象,民眾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了解自己施打的紀錄,如果發現有誤,可向誤植資料的醫療院所提出相關證明,由醫療院所重新上傳更正紀錄即可。

至於要提出何種證明?莊人祥說,遭誤植的民眾只要向該醫療院所述明自己疫苗接種情形,醫療院所查核後即可更正,如有相關疑慮,民眾也可撥打1922專線尋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