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做好做滿 北市福星國小今開放家長陪小一新生入校

9月1日開學配合防疫,家長不能入校,台北市福星國小提前一天讓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熟悉環境。(記者蔡亞樺攝)

9月1日開學配合防疫,家長不能入校,台北市福星國小提前一天讓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熟悉環境。(記者蔡亞樺攝)

2021/08/31 14: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明天就是開學日,配合防疫家長不能入校,各級學校依照校園防疫指引做準備,台北市福星國小今日提前一天,開放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熟悉環境,學校教職員在大門口一一核對家長的接種疫苗證明或快篩陰性證明,同時每班間隔半小時才能進入教室、出入動線也分開區隔,達到人流分散的防疫效果。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出席「波力玩台北」特展受訪時表示,所有教職員疫苗接種到今日告一段落,12至18歲學生接種疫苗也會進到校園做準備,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變種病毒還是可能造成威脅,提醒師生把口罩戴好戴滿。

蔡炳坤也說,老師都備好課,無論實體教學或少部分在家線上學習的學生,每個孩子都不會受影響。學生接種BNT疫苗,包括造冊、同意書相關作業都會做到最嚴謹,不在校裡面的學生也會思考到,讓每個孩子都能接種到疫苗,除非個人身體因素而不接種疫苗,予以尊重,希望學生都有能保護力。

福星國小一大早開放一年級家長帶著學童到校,認識環境與上下學動線,學童在大人帶領之下一一坐在教室跟老師互動,家長則在教室外等待,教室內最多50人,以符合防疫室內80人以內的規定。因應防疫,福星國小教職員在每個班級學生離開後,趕緊進行清消並間隔半小時,再讓下個班級的學生進教室。

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說,今日入校的家長要先在昨日透過Google表單上傳疫苗接種證明或打完疫苗未滿14天的3天內快篩證明,教職員在門口核對,才讓家長近來,但有一名新生是阿嬤帶來,因為沒資料,所以讓老師協助帶到教室,各項防疫措施也都配合市府指引,做到分流,也讓家長放心。

陳清義表示,目前全校教職員都有打完疫苗,連課外社團老師在這兩天也都會打疫苗,明天就是開學日,學校也在校門搭設帳棚、地面張貼小腳印,每個小腳印相隔1公尺,以維持社交距離,同時提供自動酒精噴霧機,讓學生入校就消毒,異位性皮膚炎的學童不能噴酒精,會直接引導到洗手間用肥皂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福星國小在開學日前一天,開放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熟悉環境,教職員也加強清潔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福星國小在開學日前一天,開放家長陪同小一新生入校熟悉環境,教職員也加強清潔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