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供應產銷履歷米 9月起全國試辦

擴大供應產銷履歷驗證食米,可溯源食材供應對象更普及。(農糧署提供)

擴大供應產銷履歷驗證食米,可溯源食材供應對象更普及。(農糧署提供)

2021/08/31 13: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過去學校營養午餐供應的都是通過農藥殘留檢測、冷藏稻穀碾製的公糧稻米,為讓學生所用的稻米品質更好,農委會農糧署宣布,110學年度將在全國含離島推動用過去買公糧米的價格購買產銷履歷米,其中的價差由政府補貼吸收。

配合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農糧署於109學年第2學期(110年5至8月)從新竹、彰化、屏東及花蓮等4地區,首度試辦以產銷履歷食米供應學校午餐,因5月19日起國內疫情進入3級警戒,學校停止供餐,實際補貼購買產銷履歷食米學校254所、共計155公噸食米,約占試辦區總申購量4成,申購學校普遍反應良好,農糧署表示從9月起,擴大於全國試辦。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明,過去學校、團膳業者因學校營養午餐採買公糧米,長期都補助市價的1/2,也就說白米每公斤補助一半後只要17.4元,產銷履歷米的價格較高,過去外面市價一公斤約要40元(依產地不同價格不同),現在這年度可讓廠商透過公糧學午糧網購平台,直接供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食米讓學校及團膳廠商選購,而公糧米與履歷米市價的價差由政府補貼,藉此讓學生吃到可溯源食米。

農糧署糧食儲運組組長黃昭興表示,過去我國學生營養午餐一學年約吃掉2萬8千噸公糧,他表示會希望推廣學校營養午餐多加採用產銷履歷米,不只是對食安更有保障,也能提耕農民種稻米投入產銷履歷認證意願。

農糧署表示試辦初期採履歷米與一般公糧食米共同上架,由學校、團膳廠商自行選擇申購品項及供貨廠商,若全國試辦情形成效良好,將全面持續推動以產銷履歷食米供應學校午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