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預約平台納BNT選項

預約平台納BNT選項

2021/08/29 06:36

自由時報

第7輪今預約 AZ百萬人可接種

BNT疫苗昨下午兩點起納入武肺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選項,僅開放三小時,就超過一百九十七萬人登記;指揮中心宣布,第七輪接種提供AZ疫苗,凡七月十九日前意願登記選擇AZ的廿九歲以上民眾和第九類十八歲以上民眾,於廿九日上午十時到卅一日中午十二時預約接種,九月三日到十日施打,估一百萬人符合預約資格。

詳見第7輪今預約 AZ百萬人可接種

帕運我第一面獎牌 田曉雯桌球摘銅

台灣女將田曉雯昨在東京帕運桌球第十級殺進女單四強賽,可惜準決賽以十四︰十二、六︰十一、十︰十二、七︰十一不敵上屆銅牌巴西亞莉桑卓,並列銅牌,收下台灣本屆首面獎牌,也追平台灣帕運桌球女子單打最佳成績。

詳見帕運我第一面獎牌 田曉雯桌球摘銅

喀布爾恐攻// 美反擊IS 無人機炸死策畫者

美國總統拜登廿六日矢言對涉及當天喀布爾國際機場爆炸案的「伊斯蘭國(IS)」聖戰士以牙還牙。不到四十八小時,美國中央司令部即宣布,已出動無人機,廿八日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的阿國南加哈(Nangarhar)省實施反恐行動,擊斃兩名、擊傷一名策畫該爆炸案的IS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成員,過程中無平民傷亡。

詳見喀布爾恐攻// 美反擊IS 無人機炸死策畫者

聯合報

慰勞疫苗站…農委會1600萬送花挨批 遭質疑消化預算

雙北一家三人經營的小型診所上周意外接到廿束花,員工都不要,醫師只好苦惱搬回家;鄰近另一家較大型診所更收到一百束花,還以為有人要辦婚禮。對於「天上掉下來的鮮花」,花店脫口說出真相,原來是「農委會的美意」,這是農委會從七月起慰勞疫苗接種站的「送花計畫」。

詳見慰勞疫苗站…農委會1600萬送花挨批 遭質疑消化預算

BNT預約塞爆 3類人選不到

疫苗登記平台昨天重啟,並首度加入BNT疫苗為選項,但下午二時一開放就大當機,許多人好不容易進入平台,卻發現無法預約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跟搶票不一樣」,晚一點登入並不會影響施打順序;目前並未對一般民眾開放疫苗混打,已接種第一劑民眾無法選擇BNT疫苗。

詳見BNT預約塞爆 3類人選不到

中國時報

搶登記BNT 平台塞爆一度當機

BNT疫苗昨開放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民眾瘋搶,預約平台在1分鐘內湧入37.6萬人,一度傳出當機,截至下午5點已逾197.7萬人勾選BNT。由於BNT疫苗供12到17歲學生族群施打,而高端疫苗只能打20歲以上,18到20歲族群苦等無疫苗,民進黨英系立委昨天在臉書串聯,主張應讓18到20歲的年輕朋友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外界質疑每次都是民進黨派系出面,政府才願修正政策,有派系治國疑慮,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直言,不樂見只有誰提議才被重視,全民都看在眼裡。

詳見搶登記BNT 平台塞爆一度當機

報復!美空襲ISIS-K據點 炸死恐攻主謀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26日傍晚驚傳恐攻,造成美軍13死20傷,據稱阿富汗公民喪生人數也已接近200人。美軍27日立即展開報復,出動MQ-9「死神」(Reaper)無人機,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在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的根據地,擊斃1名ISIS-K領袖。美國國安團隊則警告,隨著8月31日期限逼近,這幾天將是阿富汗撤軍任務最危險時期。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28日表示,美軍已開始撤出喀布爾機場。

詳見報復!美空襲ISIS-K據點 炸死恐攻主謀

台灣女將田曉雯奪東京帕運桌球第10級女單銅牌。(體育署提供)

台灣女將田曉雯奪東京帕運桌球第10級女單銅牌。(體育署提供)

美軍中央司令部出動MQ-9「收割者」無人機,炸死喀布爾國際機場恐攻案策畫者。(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中央司令部出動MQ-9「收割者」無人機,炸死喀布爾國際機場恐攻案策畫者。(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