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杜非洲豬瘟 基隆查獲25包來路不明越南香腸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員在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越南專賣店查獲大批標示不清的香腸、火腿,共25包。(記者林嘉東翻攝)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員在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越南專賣店查獲大批標示不清的香腸、火腿,共25包。(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8/27 17: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防堵越南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流入市面。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昨在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越南食品專賣店,查獲25包來路不明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共重11.88公斤,立即封緘送驗。

越南裔鄧姓母女走私越南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近日查訪境內多家越南食品專賣店,昨在瑞芳區一間越南食品專賣店發現大批來路不明的肉製品。

經專勤隊員清點,共發現有2包香腸、8包圓柱狀火腿、13包圓餅狀火腿與2包肉品的包裝上,不僅未標示生產地、進口國,有些甚至無任何成分說明,累計25包,共重11.28公斤。

方姓負責人供稱,這些香腸、火腿都是他向住在雲林的越南籍友人購得,但方卻拿不出任何支付單據佐證。

基隆市專勤隊員除將這些未標示產地、肉品成分的肉類製品全數封緘送基隆市衛生局食品管理科驗外,將持續溯源追查供貨來源。

此外,基隆市專勤隊稍早前,在台北市士林區一家美甲店查獲一盒越式月餅禮盒。

店長供稱,月餅禮盒是越南籍友人餽贈,專勤隊員發現月餅包裝也未標示產地與成分說明,也將月餅封緘後送驗。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吳鈞城表示,近期國內檢驗出多起肉製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中秋佳節將至,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豬肉產品。

吳強調,民眾、肉品加工與餐飲業者,若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製品,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規定,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員在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越南專賣店查獲大批標示不清的香腸、火腿共25包後,全數封緘送驗。(記者林嘉東翻攝)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員在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越南專賣店查獲大批標示不清的香腸、火腿共25包後,全數封緘送驗。(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