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線上教學再升級 首批31名種子教師授證

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合作開設課程,首批結訓種子教師今天線上授證合影。(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合作開設課程,首批結訓種子教師今天線上授證合影。(教育局提供)

2021/08/26 16: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率全國之先推出公版直播教學課程後,再進一步提升線上教學成效,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合作開設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首批結訓獲得認證種子教師共31位,是各縣市單梯次通過人數最多,今日線上授證,成為未來線上學習的教育尖兵。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南市於3級警戒停課後第2週,即創下學生使用學習吧比例達到39%,是全台使用率最高的縣市,科技學習是未來教育趨勢,南市首批「學習吧」認證通過的31位種子教師,未來將成為科技融入自主學習重要推手,也期待更多學習吧認證教師到位,為每個孩子量身訂做自主學習環境。

學習吧講師蔡秉真表示,老師們從基礎操作到共同備課,以及1個多月歷經疫情的線上實作,體現虛實整合教學,融合不同情境,專屬為學生設計,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教育局表示,疫情影響原有實體課程,如何突破既有教學框架,讓學生能獲得完整知識,是每位老師必須兼顧的課題,透過學習吧種子教師培訓認證,老師們提升線上教學能力,藉由學習吧平台,也為每位孩子客製化學習進程,提升學習效能。

參與認證課程的小新國小主任黃靜慧說,學習吧平台能提高教學效率,減輕教師負擔,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且留下歷程紀錄,可以立即給予孩子回饋。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推動校園教師自主學習認證。(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推動校園教師自主學習認證。(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