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5G市場! 全球第5座O-RAN認證實驗室在桃園

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打造5G開放網路實驗室,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等人出席實驗室揭牌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打造5G開放網路實驗室,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等人出席實驗室揭牌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2021/08/25 23: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下午出席耀登集團OTIC實驗室揭牌儀式,他表示,耀登集團所屬耀睿實驗室成立亞洲第一間、世界第五間榮獲國際O-RAN聯盟認證的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實驗室,對於將來建立5G產業上下游供應鏈,有非常重要的影響,5G產業成長非常快,每年大約30%到40%的成長率,而桃園是全台ICT產業的重鎮,各個資通訊大廠都有投入5G相關的組件製造,而包括5G驗證標準、資安標準,需要建立互通性,耀睿實驗室就是最好的起點,希望這個敲門磚打開之後,台灣5G國家隊會發展得更好。

鄭文燦說,目前國發會有許多5G的應用計畫,包括小型基站、邊緣運算、終端設備、雲端設備,或者透過中華電信的系統整合建置,都慢慢產生一些可能性,國發會會用O-RAN做整合的目的,也是希望建立開放架構,避免大廠的壟斷,讓不同業者網元設備之間進行互通互連測試,以建立5G開放網路解決方案。

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長詹方冠表示,耀睿實驗室成立的OTIC實驗室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政府一方面加強國內的基礎建設,一方面推動ICT網通業者透過OPEN-RAN來打進國際市場,很感謝中華電信跟耀登集團的合作,爭取到亞洲第一個OTIC實驗室,而在亞洲‧矽谷最重要的地方桃園設立,也深具意義。

詹方冠提及,經濟部及其他部會也運用很多資源在推動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展演等各種智慧場域的運用,期待在5G國家隊的帶領下,台灣的產業除了半導體外,更能發展出另外一個「護國群山」。此外,因為滿多智慧場域的運用其實都是在桃園發生,期待用大數據來治理智慧城市的這件事情,桃園能做為標竿,推廣到全國,甚至到國際。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國發會指導下,與耀睿實驗室共同建構5G開放網路驗測環境,提供國內網通業者自主研發設備兩階段驗證測試服務,中華電信為國內首家提供5G網路服務業者,早於2018年在產官學研支持下成立「中華電信5G領航隊」,過去3年來陸續完成5G實驗網路建置,輔導國產5G設備開發測試,發表技術白皮書,攜手夥伴建置5G應用驗證場域。

耀登集團董事長張玉斌也說,全球吹起的O-RAN風潮的確是台灣產業的一大機會,能加速台灣通訊產業鏈走出純代工市場。當5G開始導入O-RAN架構之後,過往這種被國際設備大廠壟斷的情況可望被打破。

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打造5G開放網路實驗室,桃園市長鄭文燦(後排右2)等人參觀實驗室揭運作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打造5G開放網路實驗室,桃園市長鄭文燦(後排右2)等人參觀實驗室揭運作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