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 即起全面移除路邊廚餘桶 不明肉品直接丟垃圾車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環保署提供)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環保署提供)

2021/08/25 18:22

首次上稿 16:30
更新時間 18:2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防堵廚餘成為非洲豬瘟破口,環保署下令全面移除路旁的廚餘桶,並呼籲民眾勿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丟入廚餘桶,應直接丟入垃圾車內,交由清潔隊妥善焚化處理。

為避免非洲豬瘟再次襲台,中央規定廚餘需經過90度以上高溫蒸煮1小時才得以餵養豬隻。由於近來國內查獲走私非洲豬瘟肉品,環保機關於8月23、24日針對全國676家合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進行稽查,不過沒有發現違規行為。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劉俊迪表示,環保署將於明後兩日發動第2波稽查行動,同時也將針對取得再利用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識別標章。

若民眾發現疑似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可提出檢舉,劉俊迪指出,如果查獲違規以廚餘餵豬的業者,將會依照《飼料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罰鍰;若是獲得識別標章的676家業者未落實高溫蒸煮,則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罰6000至300萬元。

此外,各地方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即日起也將全面移除路旁所擺設廚餘桶,包括夜市擺放的廚餘桶或私人廚餘桶通通要移除;爾後民眾若發現路旁擺有廚餘桶,或有人亂丟廚餘,均可向環保單位通報,違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至6000元。

環保署再次呼籲,慎防非洲豬瘟入侵,民眾切勿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入廚餘桶;接下來環保署將會透過電視牆、跑馬燈、錄音廣播或垃圾車懸掛布條等方式加強防疫宣導。

環保單位針對取得再利用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識別標章。(環保署提供)

環保單位針對取得再利用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識別標章。(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