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4200萬招待2.4萬人1日遊 議員質疑違法預算

台東縣府以疫後振興經濟名義,將花4200萬招待2萬4千名縣民縣內一日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以疫後振興經濟名義,將花4200萬招待2萬4千名縣民縣內一日遊。(記者黃明堂攝)

2021/08/25 16: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提出「疫後振興經濟方案」共4200萬元,將招待2萬4千位縣民縣內一日遊。不過,預算未編列預算書內,遭議員質疑縣府有「小金庫」;縣府則強調預算合法。

台東縣政府日前提出「疫後振興經濟方案」,其中有關觀光的「微旅行」編列新台幣3600萬元,招待2萬4000名縣民縣內一日遊;另編列600萬元採購當地伴手禮。台東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縣府提案。

無黨籍縣議員林參天今天在縣議會臨時會指出,議會根本沒有審過這筆預算,疑4200萬元從何而來?質疑縣府藏有「小金庫」。

林參天說,去年底議會審查今年的總預算時並未看到「疫後振興方案」預算;今年定期會、臨時會也沒有看到縣府提出追加減預算,請問「這筆預算編在哪?質疑這4200萬元來自縣府偷藏的預算。

國民黨籍縣議員林威志也說,站在議會角度,這筆預算款當初應提早送縣議會納入審查,程序上比較完備,建議縣長饒慶鈴赴議會說明。

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疫後振興經濟方案」的縣內微旅行經費3600萬元,編列在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行銷經費。因疫情關係,交觀處很多活動停辦或變更方式,因而將撙節行銷經費用在微旅行方式推行。這部分符合預算相關執行授權。

另外,有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編列600萬去採購伴手禮部分,財經處預算本就編列採購相關伴手禮或農特產品預算,這部分也符合預算執行相關規範。

大會主席副議長林琮翰裁示,全案在27日的臨時動議案議程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