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狀況多 議員問「有普度嗎」...結果事故前一天才拜過

中捷綠線命運多舛,又遇電磁閥線圈故障,市議員何文海忍不住問「中元普度了嗎?」(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命運多舛,又遇電磁閥線圈故障,市議員何文海忍不住問「中元普度了嗎?」(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24 15: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去年因斷軸而暫停營運,在通車後1個月發生疫情,4個月後又在21日上午發生列車煞車異常停駛事件,有多人都認為中捷綠線真是命運多舛,中捷公司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何文海忍不住詢問,中捷公司是否有普度?若有普度是否祭品不夠澎湃?不然怎會如此不順,現場一片笑聲。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在20日就有中元普度,是在事故前一天。

中捷公司去年11月21日發生斷軸停止通車,直到今年4月25日恢復通車,沒想到通車不到1個月,5月就發生疫情,運量大降,甚至降到一天1千多人次,已有人認為中捷綠線實在太可憐了。

好不容易疫情趨緩,單日最高運量在8月20日上升到14117人次,8月1至8月23日平均日運量10682人次,但是竟又在21日發生車廂的駐車煞車電磁閥線圈故障,雖然因此降載受影響時間只有1小時35分,但很多人都私下說,中捷綠線真是命運太多舛了,依照台灣人的習慣,都會問中捷公司是不是應該去拜拜了。

今天市議員何文海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就忍不住提出質疑,中捷公司是否有普度,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前一天才拜,何文海進一步問是不是拜得不夠「澎湃」?

事實上,22日中元普度是星期天,中捷公司提早在20日就同時在高鐵台中站、中捷公司行政大樓及日捷變電所3處進行普度,而中捷綠線竟然在第二天發生故障,讓中捷公司的人都不曉得該如何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